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友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会 > 正文

429午,湖南工学院助力母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优秀校友座谈会在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广东、贵州、湖南、西雅图等地30余名校友集聚母校,湖南工学院校友会会长、校长罗建华、校友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张平、学科建设中心、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友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办公室主任刘文华主持。

座谈会上,张平在致辞中向校友们分享了学校办学近十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的教育综合改革举措。他希望校友们能够成为母校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厚实的智囊团、资源库,为母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助力母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

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就我国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我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条件、规划目标、发展前景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校友作了介绍。

校友返校活动联络人罗水生、李正忠、刘三宝在谈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时表示,湖南工学院桃李芬芳、“政、科、商、学”人才济济,校友都有一种为校争光的强烈愿望和团结协作的崇高精神,值得骄傲和发扬,恰逢学校推进“申硕”和“双一流”建设,有必要组织校友返校参观、座谈,让校友重返母校成为常态、回馈母校成为共识、依托母校成为路径、献计母校成为责任。

参加座谈的校友对母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感到激动和振奋,大家一致表示愿为母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有智出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华泽集团颜涛、新天地集团奉明、深圳力特邹海鸥、广东华三行梁智、西雅图陈少元等所有校友逐一发言献策,分别从创新思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紧抓湖工特色、利用好校友资源等多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罗建华在总结讲话中用了三个“超乎想象”来形容本次校友座谈会的精心组织与协调、校友对母校的关爱程度和校友对母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的建真言献良策。罗校长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全国高校排名和毕业生收入排名均超过预期,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步伐加快,“申硕”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都与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校友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信心来源,感谢校友为母校的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收获,有启发。学校将集中梳理校友的意见建议,把校友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的实践行动。

返校期间,校友们参观了李战洪图书阅览室、安工学院实验室、机械学院实验室、建工学院学生作品展、工程训练中心(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

座谈会现场
 
参观李战洪图书阅览室
 
参观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