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基金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基金会 > 正文

    7月19日上午,湖南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金汇酒店举行。

  院党委书记金潇明代表学院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向原省人民政府顾问,湖南工学院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湖南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德铨及各位董事单位成员、各位理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他们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听取了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兼秘书长、副院长张平代表理事会所做的关于基金会成立及本次会议筹备的有关情况。会议认为,基金会前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应给予充分肯定。

  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要求学院教育基金会要全面加强组织、制度和能力建设,管好、用好基金会的资金。会议认为,学院教育基金会在学院科学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要配备高素质、高水平的财务管理专业人员强化管理,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让各董事单位放心、让全院师生员工放心。

  会议认真学习了基金会的有关知识、国务院《基金管理条例》和《湖南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章程》。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湖南工学院教育基金会基金管理办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湖南工学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要点。

  会议研究了举行湖南工学院董事会一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陈德铨理事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成立基金会对于湖南工学院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们有责把这件好事办好、办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全党全国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育人为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加快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学院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同时也将肩负更光荣和更重要的历史使命。在如何加快学院发展时,要锐意进取,拓宽思路,成立董事会和基金会是一条很好的途径。学院要主动加强和企业的沟通,强化合作,各董事单位要在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等方面给予学院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我省新型工业化作出贡献。

  会议由副理事长、学院院长张力主持,张力在会议总结时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我们将按照德铨理事长、各位董事和各位理事的要求,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管好、用好基金会的资金,同时我们也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争取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各董事单位和各理事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