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 2016-2017 学年度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批准立项名单,我校报送的英国伦敦大学女王玛丽学院文丕华教授获批“2016-2017年度湖南省海外名师” 项目资助。这是我校继 2011 年、 2012 年、2013年成功获得三项项“海外名师”项目后取得的又一突破。

该项目旨在支持高校紧密结合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和学术规划,受邀的这些海外名师都是在某一学科或者专业领域具有国际公认、较高造诣的外籍专家学者,在受聘期内为我校师生授课、指导论文、开设讲座,组织、辅导师生生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该项目的实施能使师生得到海外名师的直接指导,促进学校提高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附我校2016-2017年度海外名师简介:

 

文丕华,1982年本科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1985年获得国防科技大学工学(断裂力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英国普茨茅斯大学动态断裂力学博士学位。2001年进入英国航空航天部空客公司工作,2004年加入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任教授,从事航空材料和力学教学研究工作。

 

文丕华教授的科技成就主要是材料的断裂损伤的数值模拟研究及其实际应用两个方面。长期从事固体结构构件疲劳损伤强度分析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军用与民用航空材料、大型飞机结构的数值计算和应用研究工作,解决了大飞机机翼蠕变成形、损伤探测的数值模拟、薄壁飞机构件高速切削有限元分析和复合材料的强度计算等相关问题,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复合型专家。发表研究领域论文103篇,出版著作1部,参与撰写4部丛书,共培养6名博士生,24名硕士研究生。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6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