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编辑: 点击:

各教学院(部、中心):

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现就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本学院(部、中心)在岗教职员工、以及在本学院(部)承担教学任务或班主任工作的教职工

二、培训时间:2019年1月--2月,由教学院(部、中心)自行安排。

三、培训内容

1、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组织学习湖南工学院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四、培训要求

1、高度重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培训。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永恒课题;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注重实效。结合寒假实际情况,集中时间,合理安排,充分保证学习和培训时间。在内容安排上要与教师实际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广大教师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3、加强考核。要制订有效的管理措施,加强考勤和考核,加强宣传报道。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结束后,需填写《湖南工学院师德师风培训登记表》,并附培训签到表、培训安排、培训内容资料等相关材料及不少于5张培训现场照片,所有资料于2019年3月8日前交人事处师资科。

附表:《湖南工学院2018年寒假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登记表》

                                                人事处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