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教务【2023】91号

2023年湖南工学院大学生日语演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面向全校的大型日语演讲比赛。大赛依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以展现语言的应用和实践为原则,旨在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间的文化交流,营造我校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激发全校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锻炼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此次日语演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外国语学院

窗体底端

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下设比赛办公室: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外语楼312办公室)

参赛人员资格由比赛办公室负责审查

大赛评委由比赛办公室聘请中外教师组成

二、参赛对象

①初级组:日语专业一年级及全校其他专业学生

②中级组:日语专业二年级及全校其他专业学生

③高级组:日语专业三年级及全校其他专业学生

三、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只设一轮决赛,分为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由大赛组委会比赛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1、比赛时间:6月13日14:00

2、比赛地点:建工楼102

3、比赛形式:包括命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命题演讲。选手自选题目和内容,对所选文章进行脱稿演讲,演讲内容应积极向上。初级组限时2分钟(正负15秒),中级组和高级组限时3分钟(正负15秒)。

第二部分:即兴问答。由评委针对第一部分的命题演讲进行提问,选手即兴作答。每位选手回答一个问题,限时1分钟。

四、评分标准

评分采用百分制,其中命题演讲占80%,即兴问答占20%。具体评分如下:

     评分项目       分值

1、主题鲜明,内容完整    20分

2、语言流畅,表达准确    20分

3、发音标准,语调自然    20分

4、举止得体,表现力强    20分

5、反应敏捷,回答准确    20分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请各参赛选手于6月6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报送比赛办公室(外语楼312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2、联系人:霍老师(15347397339)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按比例选取获奖选手,一等奖取前15%、二等奖取20%、三等奖取25%。一、二、三等奖都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优胜奖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所有报名选手需听从比赛办公室的安排。

2、演讲比赛中,选手不得使用任何通信工具及有明显标志性的道具。

3、参赛交稿要求:决赛选手将自行准备的演讲最终稿(一式八份)于6月9日之前交到比赛办公室,同时将最终稿的Word文档发至1043316841@qq.com,文件名称为姓名+专业班级+组别,如张三+日语2001+初级组。演讲稿定稿后不得再做修改。

4、文稿要求:文稿(包括纸质稿和电子文档)严格按照以下要求提交,否则一律视为违规。

纸张:A4(白色)

页边距:上2.5cm,下2cm,左2.8cm,右2.8cm

行距:1.5倍行距

标题:字体MS Mincho;字号:三号

正文:字体MS Mincho;字号:小四

(请在标题下方注明姓名、专业班级和组别,宋体四号字)

上交稿件一律不退,请参赛选手自留底稿。

5、大赛未尽事宜由比赛办公室负责解释。

欢迎日语爱好者们踊跃报名参加!仍有不清楚事宜请咨询比赛办公室。


湖南工学院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