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92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隆华应邀在我校综合楼12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交流”的学术讲座,我校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

    胡隆华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语言风格从“个人申请基金的经历”、“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与“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科学研究应聚焦方向,注重申报书各部分之间的有机关联与相互呼应,并建议要对申报书树立一个整体观念,对内容进行精雕细琢。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一是早做谋划,尽早动手;二是沉下心来,浑然一体;三是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四是打动外行,打动评委。

    讲座最后,何建雄指出学校会充分做好科学研究的条件保障,希望科技工作者下到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厂车间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累原始素材,科技处聘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指点迷津,力争我校自科基金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突破,为湖南省“三高四新”和衡阳市“一体两翼”战略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16E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