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615日上午,广西科技大学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有平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轻量化材料及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讲座由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远志教授主持,汽车轻量化材料开发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以及金属材料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孙有平教授从挖掘机作业装置轻量化、装载机动臂智能矫正技术与装备、铲装机械作业装置高效节能关键技术、铝合金汽车副车架四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研究成果,并对该校智能车辆(制造)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孙有平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吴远志教授在总结中强调,拓展社会服务职能是地方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应广泛借鉴兄弟院校的发展经验,立足地方产业特点,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扩大学科影响力。

    说明: E:\工作\交流合作\轻量化合金材料加工与制备研讨会\照片\IMG_1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