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12月26日至27日,校长罗建华率教务处长何建雄、学生工作处长朱锋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长张兴、副处长陆琼等一行六人,赴广东省佛山、中山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基地单位和政府人社部门,巩固和深化校政、校企战略合作,看望了部分校友。

罗建华一行首先来到佛山市,专程看望校友会广州分会筹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利氏集团(香港)董事长利永庆。罗建华详细了解利氏集团发展情况,对利永庆艰辛创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鼓励其积极参与校友工作的建设与发展,通过校友的努力显母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社会责任。利永庆对罗建华校长的专程到访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母校近年的快速发展令广大校友感到十分自豪,自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在中山市的走访调研中,罗建华一行在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小俊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全球领先规模最大的家用衡器供应商广东香山衡器集团。公司人事兼行政总监邓宗春介绍了公司历史、产品种类、技术水平和人才需求等情况,一一介绍了我校10余位毕业生的工作岗位和发展前景。罗建华在听取校友的工作内容和所获成绩的情况介绍后,逐一询问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发扬湖工精神,务实创新地做好每项工作,并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27日上午,罗建华应邀与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校政战略合作座谈。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小俊重点介绍了中山市的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特征、人才政策等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巩固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的意愿

罗建华指出,我校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时间长、机制顺畅、成效明显。学校的“双一流”发展战略与中山市“招才引智”发展战略为双方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要在人才引进联合培养、专业及课程设计、协同创新、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训基地共建、教师实践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完善交流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实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贾东风)

 
 
罗建华一行参观香山衡器展览厅
 

 
罗建华一行看望在香山衡器工作的校友
 

 
罗建华一行与香山衡器领导及校友合影留念
 

 
罗建华与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洽谈校政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