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校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正文

610日至12日,校长罗建华、党委副书记张平率队赴粤走访企业、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学生,与合作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10日下午,罗建华一行不顾路途劳顿,抵达广州后驱车黄埔,实地考察校友企业广东华三行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营销、员工培训等情况。座谈会上,校友、董事长梁智介绍了近年学校毕业生赴华三行就业情况,他对学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敬业精神、团队协作、创新能力等给予高度评价,罗建华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企业输送更多人才。

在校企战略合作企业皇朝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罗建华一行在执行董事谢焕章、总经理戴景陪同下,参观了生产厂区、文化馆等。毕业生座谈会上,罗建华详细了解公司发展需求和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张平表示,学校与皇朝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已走过三个年头,工业设计专业就业形势良好,第一届皇朝卓越班学生即将赴企业实习,他希望企业做好相关准备,校企双方积极探索合办家居行业学院。

11日上午,罗建华一行来到天驰集团东莞常平分公司,受到校友、集团董事长刘海波、总经理陈龙热烈欢迎。校企合作洽谈会上,陈龙介绍了天驰集团历史沿革、科技创新、业务板块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需求与规划,表达了与母校开展校企战略合作的真诚意愿。罗建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规划、基本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学校鼓励和支持校友企业与学校战略合作。张平指出,天驰集团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与我校学科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可以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开展合作。

11日下午,罗建华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深圳力特实业东莞分公司,在参观完企业新厂址后,他高度赞赏了邹海鸥自2007年在材化学院设立奖助学金以来,资助超过200名学生的善举,他祝愿力特实业越办越好。

12日,罗建华一行应邀与深圳市建工集团开展校企战略合作洽谈,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葛咸华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未来全球战略规划和人才战略。他指出,深圳建工集团要引领行业变革与发展,需要借助外力来推动,与湖南工学院的签约,正是上述愿望的开始。罗建华在讲话中衷心感谢深圳市建工集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就业工作。他希望双方以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服务,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双提高。张平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情况,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