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青春拂晓,圆梦今朝”——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0日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69日晚7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明翰报告厅举办“青春拂晓,圆梦今朝”2023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立、院长辛俊亮、党委副书记蔡玲、副院长黄俊歆组织员谭斌、全体辅导员出席,3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辛俊亮作考研动员发言。首先在场全体师生通报学院今年考研上线情况,并对今年202340名毕业生成功上岸占毕业生总人数13.6%的录取率予以充分肯定。随后,结合学院报考、录取、调剂等各项数据以及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讲解考研技巧,强调考研对于学生个人成长、专业成才、职业竞争等全方位提升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科学规划,合理定位,厚积薄发,实现愿望。

环境1901班的单志强、环境1902班的刘成智、化工1901班的林家森、化工1902班的陈红燕、化工1902 的周琳珍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围绕考研、考公、入伍、科研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单志强分享了自己考研复习心得和大学科研经验;刘成智讲述了自己考公的经历并分享了备考技巧;林家森从入伍报名、政策福利、军队日常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陈红燕用丰富的四年大学经历为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周琳珍分享了自己从专科到本科,再到考研上岸的励志求学之路。

学生代表化工2003班沈典同学作表态发言。她借此机会表达了自己的考研志向,表示在备考的过程中,可能会经历不达预期效果的自我怀疑、过程艰难的歇斯底里,我们要学会自我调节,拒绝精神内耗,无论结果怎样,我们都应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不留遗憾,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互动环节,在同学们与毕业生的一问一答中,气氛变得火热,经过毕业生的悉心解答,同学们解开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对于考研、对于未来发展的的困惑与迷茫。蔡玲、黄俊歆为毕业生们颁发纪念品。

 

周立作总结发言。他就考研的意义分享三个观点:一是能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竞争力,掌握更多的实践经验和技能;二是能拓宽视野,为将来进入学术、科研、公司等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能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落实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面指导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继续深造的意识,营造了积极争先的氛围,有效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长效、高质量发展,并衷心祝愿2024年考研同学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当代青年是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同学们应不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砥砺奋进(文/蒋旺元、姜天香、莫佳怡 图/周志岚 一审/冯智发 二审/蔡玲 三审/周立)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6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