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资助助航新征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点击:

2022925日晚,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材化楼1310会议室集中观看“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和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现场直播,其他获奖助的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同时观看。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获奖比例仅为0.2%。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能,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完善国家奖学金的评定细则,充分发挥奖学金的奖励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心怀爱国情、践行报国志,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标杆。化工2001班朱思敏同学表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观看此次优秀事迹报告会后,我想起了习主席的这句话,心中充满了昂扬的斗志,这些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学长学姐们用他们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充满意义的大学生活。”环境2002班刘佳林有感而发:“他们用榜样的力量向我们诠释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这句话。希望我们都能从中汲取力量,都能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热爱,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自己,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力量。”化工2003班沈典谈到:“从他们身上让我更加坚信即使努力的过程很痛苦,很艰辛,只要肯坚持,肯吃苦,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确定目标,向榜样学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做到自律、自信、自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有担当、敢担当的时代新人。”(文/冯智发 一审/陈凌霄 二审/蔡玲 三审/周立)

IMG_256

Collage_20220927_14220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