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112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立、院长辛俊亮、党委副书记蔡玲、副院长黄俊歆、副院长刘宁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团学会成员进行冬季宿舍安全大检查。

周立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高于一切。并表示这次检查要注意以下1、宿舍是校园的人员密集区,一旦出现事故,将对我们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进入冬季,面对越来越寒冷的天气,宿舍的用电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安全隐患层出不穷。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掌握安全用电知识,规范宿舍用电行为,共建安全文明宿舍。2、除了宿舍安全以,实验室安全也需要重点关注。由于我院的教育教学需要用到的化学药品较多,很多是易燃、易爆、有腐蚀性或有毒的,很多研究工作要在具有危险性的条件下进行(如高温、超低温、高压、真空或辐射等)。因此,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保证实验安全、有序进行。3、安全检查工作一定要做细致、做准确、做到位。宿舍安全关系到全院1千多名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绝对不容忽视,只有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才能做到防微杜渐才能防患于未然。(文/冯智发 一审/陈凌霄 二审/蔡玲 三审/周立)

        随后,全体检查人员对我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针对宿舍用火用电、大功率电器、私自在外租房等安全问题进行细致的排查。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检查组也指出了部分宿舍在安全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宿舍环境。(文/蒋旺元、姜天香、冯智发 图/杨济源、宋岚、吴志豪、莫佳怡、李佳卉、姜天香 编辑/冯智发 一审/陈凌霄 二审/蔡玲 三审/周立

AC6CF

162C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