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化环论坛】衡阳市生态环境局曹运才教授一行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2023321日下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曹运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交流,学术报告会在材化楼1310举行,我院院长辛俊亮,副书记蔡玲,副院长黄俊歆、刘宁,学院全体教师及环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辛院长代表学院对曹运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曹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学术业绩。

随后,曹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衡阳》的学术报告。曹教授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观、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文明观、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系统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民生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观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然后,曹教授还详细介绍了衡阳市的环境现状、行业污染情况、污染成因,并从一个制度(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两个目标(碳达峰、碳中和)、三个战役(碧水、蓝天、净土)方面解释了如何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后,曹教授还详细解读了衡阳的“三强一化”政策,鼓励老师们从衡阳重点解决的环境问题方面寻找机会,积极为建设美丽衡阳服务。曹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们受益良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辛院长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并开展了现场答疑,师生踊跃提问,曹教授热情解疑释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3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