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化环论坛】我院举行第25期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点击:

20221115日下午,我院的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研讨会在1310会议室顺利召开。研讨会由院长辛俊亮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廖爽博士就国基申报的选题、研究背景的引入、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的展开、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创新及特色点等方面,作了题为《锑(锡、锌)纳米晶/MXene二维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协同储钠研究》的报告,向现场参会青年教师介绍了个人国基申报书的撰写情况。分享结束后,与会的青年教师们就国基项目申报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指出其撰写申请书过程中应注意的关键问题,如申报书中摘要部分需精炼语言、抓住重点;科学问题属性需要描述更加详细、到位;预期研究结果需要有针对性,并要落实到每一年的工作计划中。各与会教师的点评,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教师受到新的教益与启迪。

最后,辛俊亮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以及申报经历给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也为青年教师们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撰写论文提供了实用的技巧和宝贵的经验。(文/廖爽 一审/刘赛 二审/黄俊歆 三审/辛俊亮)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11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