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化环论坛】张力教授应邀来我院分享科研经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2022523日下午,张力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辛俊亮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张力教授以“我的科研历程与体会”为题从高校职能、学校层面、个人层面阐述了做横向和纵向科研课题的重要性。分享了他做科研课题的奋斗历程,以其丰富的科研经历告诉老师和同学们,做科研要有真本事和战略眼光,不怕吃苦、乐于吃苦、不怕失败、不懈努力、刻苦钻研,才能获得成果。他还就如何设计纵向课题,提出了5+1的原则,即纵向课题要体现重要性、科学性和学术性、特色性、延续性和发展性、基础和条件,再加跨领域、跨学科。张力教授做科研的宝贵经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互动环节,张力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党委书记周立发表了感想,他说张力教授不仅科研做得好,而且管理经验丰富,并回顾了张力教授在担任我校校长期间对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重大贡献。院长辛俊亮分享了自己从张力教授身上学到的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和肯吃苦的精神。王蓓老师表达了要勤于思考、勇于自我剖析的心得体会。

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不仅学习到了做科研课题的经验,还被张力教授久久为功、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所折服,在场师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张力教授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楷模,终身学习的榜样!

2B33C26A34ABBC384A334B482478F591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5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