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点击: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院督导组: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于3910日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学院将在37日组织自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检查内容

(一)教学检查内容

1)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

2)本学期的教学文件(纸质教案、教学进度计划);

3)教研室、实验中心学期工作计划;

4)二级教学单位督导组学期工作计划;

5)二级教学单位日常教学检查值班安排及前四周教师、学生的基本教学情况检查记录;

6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归档情况;

7)教学档案、教师业务档案情况(更新至2022年底)。

(二)检查相关要求

1)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及院督导组的学期工作计划要结合学校和本教学单位的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制定。

2)本学期所有的理论课与实验课均需准备教学文件,教学文件的编写要以2022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教学文件撰写格式参照教务处最新模板要求;本学期新开课或开新课教师至少需准备三分之一的课程教案。

3)教学进度计划以教学班为单位编制,学院留存一份并整理归档;同一教学班由多名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要将课时分解到具体的教师。混合式课程的教案要有具体明确的实施方案(课时分配、教学资源、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内容与进度安排、考核要求等)。

4)各教研室、实验中心、院督导组要认真组织自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落实到人、整改到位;期初教学检查自查自改情况总结、教学文件检查汇总表、教研室、实验中心及院(部)督导组工作计划、学院日常教学检查值班安排表等纸质文档在教学档案中存档。

(三)检查方式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内部自查后,形成相应的纸质文件,在由学院督导组组织全面检查。

检查时间:37日上午10:00

地点:1318档案室。

请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于3616:00之前将自查整改报告等材料准备好。

专业

检查人员

巡查

材料整理汇总

应用化学

蔡玲、王津津、陈璘涵、刘水林

辛俊亮

王霞

化学工程与工艺

黄俊歆、李大军、廖爽、周雯婧

环境工程

李爱阳、刘赛、杨丽、孙爱明

实验中心

刘宁、廖雨清、王霞、杨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2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