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我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盲审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我院现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工作。

一、盲审范围

经指导教师审核合格的所有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由学院统一实行全覆盖盲审。

二、盲审材料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及图纸格式要求:毕业设计(论文)格式按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模板》的规范执行。但所提交的盲审材料(毕业设计(论文)或电子图纸)中需隐去作者个人信息(姓名、班级、专业)、指导教师姓名及致谢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否则视为盲审不通过。将Word文档转存为PDF版本,并以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命名文档(如年产2000/吨天门冬氨酸的生产工艺设计);毕业设计的图纸数量可参考本专业课程大纲,一般不少于3张(具体数量和图幅由所属教研室规定),电子档以原文本格式进行保存,确保盲审专家能够使用对应软件直接打开,并命名为:图纸1等字样。

2查重报告要求:通过知网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将《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统一命名为:查重报告。其中,毕业设计说明书(毕业设计)总字数不少于12000字,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50%实验类(毕业论文)总字数不少于15000字,总文字复制比不超过30%。不符合此项要求的不能参与盲审。

三、时间安排

(1)52日之前,将所有盲审材料(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图纸及查重报告)按要求上传至湖南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系统,由学院组织院内专家集中进行线上盲审;未按时递交盲审材料的学生,不能参与首次答辩(首次答辩为学院安排的第一次正常答辩)。

(2)58日之前,教科办在过程管理系统中查看并汇总《盲审意见反馈表》,确定具有答辩资格学生的名单。

(3)512日前,学生根据盲审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准备答辩。

四、盲审结果

盲审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

1若盲审意见为通过(结论为70分以上),学生应根据盲审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按照学院安排参与首次答辩。

2若盲审意见为暂缓通过(结论为60-69分),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意见,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修改后,经过专家审核合格后再参与学院答辩。

3若盲审意见为不通过(结论为59分以下),学生将不能参与首次答辩,指导老师应根据专家意见,重新指导学生重做,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完成后,方可参加答辩。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4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