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娄晓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来丙、副院长刘宁、党委副书记李琪出席会议,三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交叉检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复盘学院前期安全隐患排查结果,重点针对学院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设备运维、消防设施检修、用电用气安全、学生实验操作规范等核心领域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明确隐患整改难点。
会议对下一阶段安全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二是要加强安全知识学习,要主动学习危化品管控、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知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压实责任,实行问题销号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与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后续学院将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严查整改落实成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教学科研育人环境。(文图/吕海华 一审/吕海华 二审/刘宁 三审/娄晓明)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6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