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电影《梦想花正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为充分展示脱贫攻坚给三湘大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314日晚7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本院党员干部在1514集中观看乡村振兴题材电影《梦想花正开》。

《梦想花正开》以湘中农村为缩影,讲述了主人公周茂林经历了打工失败后,回到故乡青树坪镇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当选为贫困的双山村村支书。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周茂林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并让双山村成为青树坪镇实现乡村振兴和建设小康社会的典范。该影片聚焦湘中农村,以青树坪镇为背景,以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故事主线,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农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电影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农民和农村干部所思、所望、所作、所为以及他们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全景式地展现出来。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热泪盈眶,他们真切的体会到国家在脱贫进程上付出巨大努力。通过周茂林的故事,他们感受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情系家乡、心系百姓、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蒋旺元、莫佳怡、姜天香 图/李向来 一审/冯智发 二审/蔡玲 三审/周立)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