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建设生态文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

321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志愿者小组前往衡阳市雁峰区高兴小学欧水岭校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建设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我院35名“湖小青”该校五年级7个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益德育课。


这堂公益德育课从《学雷锋》视频开始“雷锋故事知多少”和“雷锋精神是什么”两个问题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雷锋精神,引导他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随后,“湖小青”化身成为魔术师,通过神奇的变色趣味小实验,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化学独有的魅力,他们个个争先恐后的想要上台当一回小小魔术师。

“湖小青”告诉小朋友们:“我们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化学,化学既能带给我们便利,但同样也会污染我们的环境。”他们用有奖竞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科普了日常环保小知识。

大家一起观看《保护地球,爱护地球》宣传片小朋友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看到垃圾弯腰捡,学会垃圾分类,建设美好家园,从你我开始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最后,课堂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上过的最生动的一堂课,并向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承诺会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争做新时代雷锋。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种道德符号,也是一种文化符号。此次学雷锋活动很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同学们领悟了雷锋精神的“上”与“善”,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化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将会一如既往地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不断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力争将雷锋精神“星火燎原”。(/蒋旺元、莫佳怡、姜天香 图/罗婷、王圆圆、邹文彬、宋岚、祝星瑶、曾琪、员琦浩 /冯智发 二审/蔡玲 三审/周立)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3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