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欢迎您! 管理入口 湖工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2022新生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掀开生活新篇章,928日晚,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应用化学等3个专业先后在材化楼130115011505教室举办了新生专业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周立、院长辛俊亮、副书记蔡玲、副院长黄俊欲、副院长刘宁新生班主任以及各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教研室主任主持

    辛俊亮代表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真挚的欢迎,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明确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大家奋发图强,勇于争优。他表示,学院会尽一切力量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同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都能“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各专业教研室教师从专业发展方向和特点入手,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专业背景、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就业前景等方面向新生做了全面解读。本次新生专业教育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们的新生了解化环领域的飞速发展和广阔的就业前景消除某些媒体将化工企业“妖魔化”报道的影响,铲除“化工企业就是危险、污染的代名词”的陈旧思想,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学习信心。

专业教育之后,学院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会,为新生们介绍了国家、学校及学院奖、助、勤、贷等一系列政策。受资助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指出大学期间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提高自学能力,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各项实践活动。同时,表达他们的获奖感受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谢。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使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增强了他们对自己专业的信心,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方向、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使新生们对国家、学校及学院资助体系有了全面了解和认识,为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文/冯智发 一审/刘赛 二审/刘宁 三审/辛俊亮)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9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