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南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4 打印本页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档案工作的组织实施

根据档案工作“统一领导 分级管理”的原则,我校2023届毕业生档案工作由档案馆负责指导归档、邮寄、留校档案的管理及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学生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移交和转递信息采集工作。档案馆设毕业生档案工作专职人员一名,各学院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指定一名专干与档案馆耿婷婷老师(66007)对接工作。

二、毕业生档案材料的主要内容及质量要求

毕业生档案材料的主要内容

序号

档案材料内容

负责部门

1

高中材料(高考报名登记表、高中毕业生登记表等)

二级学院

2

入团材料

3

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

4

奖励、违纪处分材料

5

大学成绩总表

教务处

6

学士学位材料

7

大学毕业前体检表

后勤基建处

8

其他材料

相关部门或个人

质量要求:毕业生档案材料必须做到纸面整洁、内容齐全,文字填写规范须使用黑色签字笔书写签字与盖章手续完备

三、毕业生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

1.二级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基建处、档案馆等部门是毕业生档案材料形成或暂时保管部门(见上表),请各相关部门负责相应档案的收集、整理。

2.各二级学院将收集的毕业生的档案材料班级为单位进行整理归档,一个学生建一份档案。

请注意做好预科生、专升本、转专业、转班、入(退)伍、其他学籍异动等学生的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3.参照上表中“档案材料内容”逐一检查每一位毕业生的档案材料是否齐全。若档案材料缺失要学生查找补全,确实无法补全的,需学生本人在登记表签名认可。整理完成后填写《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登记表》。

4.将整理好的档案材料装入档案袋,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档案袋封面,确保档案袋内装材料与封面内容相符避免漏装错装。

5.密封档案袋,加盖二级学院公章。

6.整理出来的非本届毕业生的档案要落实好去向,如留级的要转入现所在班级,退学的需通知本人处理。妥善保存在各学院,保存时间不低于15年。

四、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的采集

1.档案关系到毕业生个人的切身利益,需高度重视,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认真学习《湖南工学院毕业生档案管理须知》(附件2)和《档案转递信息登记表填表说明》(附件3),准确无误地填好《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登记表》(由各二级学院负责2023毕业生档案工作专干与档案馆耿老师联系领取)。

2.收集调档函和以班级为单位整理。调档函上需注明学生姓名、班级。

五、毕业生档案的移交

1.二级学院将密封好的毕业生档案分班级按学号顺序排列,按照留校与邮寄需求,登记造册后移交档案馆。同时移交2023届毕业生班级名单、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登记表》(附件1)、《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登记表》及调档函。

2.填写2023毕业生档案移交说明(见附件4)。

3.特别说明:《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登记表》(附件1)、《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登记表》和《移交说明》(附件4)、一式两份,档案馆和二级学院各保存一份,需加盖学院公章、负责人签字。

六、毕业生档案的转递及查询

2023届毕业生档案于签字接收后由档案馆通过邮政EMS集中转递。档案寄出后,档案馆将在档案馆网站上发布档案邮寄信息,请毕业生关注档案的流通信息,根据快递单号查询档案接收情况,如发现档案未收到,请及时与邮局或学校档案馆联系,查询有效期一年以内。

附件:

1.《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登记表》;

2.《湖南工学院毕业生档案管理须知》;

3.《毕业生档案转递信息登记表填表说明》;

4.《2022届毕业生档案移交说明》;

5.《湖南省各地县档案接收单位及联系信息》。


                                              档案馆

                                          20235月23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