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安工学院与人因研究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7:31  浏览:

10月27日上午,安工学院与人因研究院在安工楼308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旨在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教育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健主持。

安工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一夫分享课程思政经验谈及“当好一名教师是对教学初心的回归”,“教而不思则滞,思而不教则废”,教师的职责是“修身、守正、育人、铸魂”,并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入眼、入心、入脑、共识、共鸣、共情”,与会教职工就师德师风展开了讨论。陈健对讨论进行总结,并结合湖南工学院《关于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领学了《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相关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严于律己、规范言行。

此次学习明确教职工责任和义务,知晓“底线”和“红线”,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