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4月5日上午,安工学院组织师生赴衡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傅娜、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仪表严整、表情肃穆地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师生们神情凝重,肃立默哀三分钟,向先烈三鞠躬并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情追思。

 

师生默哀三分钟,寄托哀思

 

师生向烈士敬献鲜花

祭奠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量文物、实物、照片、雕塑、绘画,再现了衡阳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里所走过的艰难曲折路程。悲壮的衡阳保卫战,惨烈的衡宝战役,英勇就义的夏明翰,宁死不屈的伍若兰,不知疲倦的宋文博......同学们被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师生参观烈士陈列馆

参观结束后,傅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给在场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让英雄精神成为我们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

傅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代表安全工程专业2002班罗钰杰发言说:“今天实地来到衡阳市烈士陵园,看到一排排战士的墓碑,内心感到无比沉重;看到那张满是头颅的照片,触目惊心,只能默默记在心里。我们缅怀先烈,并不仅仅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更是被他们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树立报国之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希望全体安工学子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自觉肩负起时代重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赵沁懿 胡飞瑶 图/周俊成 黄帅)

 

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一审:傅  

张瑞红

二审:黄宏格

三审: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