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关于开展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09:24  浏览:

关于开展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院级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现就竞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承担各学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含三年),且年度考核合格或教学综合测评良好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近五年内已获得全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或有两次省级参赛经历的教师,不再推荐参加校赛。

2.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近三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二、时间及安排

1.符合参赛条件的教师,629日前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各教研室主任同意,各教研室择优推荐报学院教科办参加73日上午9点在安工楼5308举行的院级竞赛。

2.竞赛评委:廖可兵、陈健、辛俊亮、胡鸿、方小勇、黄宏格、张佐钊、刘爱群、易灿南、黄白飞、刘赛  秘书:高文婷、欧阳雪、何婷

 

3.学院将根据院级竞赛成绩推荐参加校级竞赛。

三、竞赛主要内容

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分值权重为:课程设计(教案)占25%、教学课件占25%、课堂教学占40%、教学反思占10%。参赛教师应提交所授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和与之对应的1个节段的教学课件PPT(即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重点内容节段)、以及针对其中1个学时教学内容的教学反思。评委据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评分(附件1)

四、表彰奖励

1、院级竞赛将设教师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奖励标准为:一等奖500/人,二等奖300/人,三等奖100元/人。推荐获得一等奖的老师参加校级教学竞赛。

2、学院将获奖情况记入教师本人业务档案,并作为聘任、职务晋升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五、其他事项

1.参赛老师自备PPT、教案及教学反思。

2.参赛老师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地点,现场抽签决定竞赛顺序。

3.本次竞赛是我院年度重要的集体教研活动,如无特殊原因,全院教师应到场观摩听课,不得缺席,届时学院将进行考勤。

 

                                             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615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