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我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时间:2018年09月09日 00:00  浏览:

我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师德师风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学院于97日上午在5308集中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培训,本次培训由院长廖可兵主持。

廖可兵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工学院章程》,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廖院长指出:《章程是学校治校的最高纲领性文件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范了校内各种关系,明晰了领导体制、治理结构、管理模式,规定了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权利和义务《章程》应该成为全院师生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超越《章程》的规定开展活动。廖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学好章程、用好章程,切实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章程尊严、保证章程实施的职责。真正用《章程》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使《章程》成为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重要载体;成为推进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载体。

陈健书记以两个师德师风案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四个相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陈书记号召大家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为标准,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胡鸿副院长以《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为题,为学院教职工做了一个心理健康讲座,阐述了高校教师的角色、高校教师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造成问题的原因,并建议从十个途径促进教师的心理健康,希望教职员工拥有“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四个意识”幸福人生社会心态,促进教师自我成长,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教育,服务社会。

方小勇副院长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教师管理信息化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履行教师职责和义务。

通过组织全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集中专题学习,使每一位教师牢固树立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本次专题培训也是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有力契机,学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营造更加健康的教书育人氛围。院党政办

培训现场
 

 廖可兵院长解读《湖南工学院章程》

 

  陈健书记带领教职工专题学习

 

胡鸿副院长为教职工做心理健康讲座
 
方小勇副院长带领教职工学习有关政策文件

 

上一条:关于开展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人事处《关于举办2016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