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安全工程教研室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为核心的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09:51  浏览:

20207121930,安全工程教研室根据《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提升教师综合教学能力活动工作方案》,通过企业微信进行了主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的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易灿南老师讲解了学习内容,她提到四个回归的内容是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她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本质职能,大学教育要以本科为优先,要为大学生合理增负,教师的任务则是潜心教书育人,不出现师德师风问题,重视课程的内涵发展。她最后提到我们要加强新工科建设,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随后,教研室其他老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工作,“五育并举”,做到“六个下功夫”,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习使教研室全体老师提高了思想认识,看到了现阶段教学存在的不足,日后将增强思政元素的渗入,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安全工程教研室)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