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 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和《湖南省推进以创新为支撑的高校 生创业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湘政办发【2023】 26号)文件,根据《湖南省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方案》(湘帮委2023】1)通过“以商兴农、以赛促贸、以赛促创”等方式,充分发挥带动青年群体创新创业就业上的突出作用拟组织学校师生参加“湖南省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帮扶正当燃

、活动时间

2023年9-12月

三、大赛赛制

(一)大赛组别

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企事业单位组

(二)大赛赛道

大赛设:微信营销赛道和抖音营销赛道

微信营销赛道通过“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服务平台”进行营销推广脱贫地区帮扶产品,由湖南乡品出乡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服务保障(湖南乡品出乡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周露13787252761)

抖音营销赛道通过抖音直播间或短视频推广销售脱贫地区帮扶产品,并主导消费帮扶活动主题短视频创作,宣湖湘特色文化,由湖南电影频道提供服务保障(湖南电影频道:蒲婧18175960027)

、活动内容

()做好微信营销赛道。发动学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相关学生社“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大赛报名”进入“微信营销赛道”名参赛,指导老师报名时间为:9月20-9月30日学生报名时间为:10月1日-10月15日牵头单位:商学院

具体要求:

1.每个学院至少要有1名指导老师报名,学生人数在1500人(含1500)及以上的学院,建议报名学生人数不少于200人,学生人数在1500人以下的学院,建议报名学生人数不少于100人

2.在公众号中报名后,同步填写在线汇总表格,详情见附件2,报名通道开启后将定期通报报名情况。

3.指导老师先报名,学生后报名,参赛学生报名时要选择指导老师

(二) 抓好抖音营销赛道抖音营销赛道报名时间为:95日-10月15日。发动学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相关学生社“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大赛报名”进入“抖音营销赛道”报名参赛牵头单位:商学院

具体要求

1.每个学院至少要有1名指导老师报名,并发动2个学生团队参加;每名指导老师最多带领5个队伍,邀请3-5名成员组成一个队伍,并固定1-2人为主播,以战队形式由指导老师或战队负责人负责报名参赛

2.在公众号中报名时,同步填写在线汇总表格,详情见附件2,报名通道开启后将定期通报报名情况。

3.以抖音平台为主,以团队为主体开通抖音直播间,赛事期间每天不间断组织人员在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鼓励各学院充分利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结合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 开展短视频制作活动。省组委会要求,参与专题、话题短视频制作活动,依托本单位官方宣传矩阵(如抖音、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12月10日前,以湖南省消费帮扶活动主题曲《乡村使命》为背景音乐,结合本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和参赛实际制作短视频,加大宣传力度。牵头单位:校团委)

()开展线下特色集市活动。结合游园会10月20日-12月20日在所属人流量较大区域开展线下特色集市活动不少于2场发动学生、职工、周边小区群众购买脱贫产品。(牵头单位:校学生会

五、奖项设置

(一)省级奖项:参照《湖南省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方案》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详情见附件1。

(二)校级奖项:

大赛设置30%左右的优秀指导教师奖,60%左右的优秀团队奖,20%左右的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个人与团队予以表彰以及颁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每个学院要安排1名老师和1名学生专门负责比赛,为方便后续工作开展,请加入工作交流QQ群:781690975。

七、 联系方式

省赛组委会:何芳萍17872345155; yingxiaohunan@qq.com

商学院:张诗菡 15575837064;QQ:747442543

李文婷 15847552735;QQ:2336638793

校团委:金辉 17324472001; QQ: 2839636909






附件:

1:湖南省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方案

2:湖南省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奖项设置及评选标准

3:【金山文档】湖南工学院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学生报名情况汇总表

https://kdocs.cn/l/coqlsiliv1zL


校团委  商学院

2023年9月17日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