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科建设计划论证会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3-09 打印本页

各二级学院:

     经过对我校拟建设的省级一流培育学科、校级优势特色学科和校级培育学科进行内容初审、专家函评,结合专家意见和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安排,将对专家函评意见良好的六个学科启动第一轮答辩论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第一轮答辩学科(6个)

机械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

二、 答辩时间

2018316日(星期五)下午2:30

三、 答辩地点

教学大楼609会议室

四、 参会人员

相关学术委员会专家,二级学院院长、各申报学科负责人、计划执笔人

五、答辩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答辩的学科将组织编制预算,启动资助。

2、各参加答辩学科要参考学科建设中心初评建议(附件一)及专家函评意见(附件二)认真修改各自学科建设计划,以方向凝练、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成果建设及修改情况说明等为主要内容,制作答辩ppt。现场答辩时长控制在1015分钟。学科建设计划的修改版本电子版需在316日上午发送至学科建设中心邮箱(xkjszx2017@163.com),建议双面打印5份以备专家评审。

 3、各学科均需按以下原则进行修改:

1)注意学科方向凝练的问题。要组织研讨,注意取舍,确保特色鲜明、聚焦度高。

2)注意人员归队的问题。省级一流培育学科与校级优势特色学科这两类学科的团队成员不能重复出现,但校级培育学科中的团队成员可出现在前两类学科中。

3)注意各学科规划指标与学科建设总规是否相符的问题。具体参考《湖南工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附件三)。

4、未进入第一轮答辩的学科也要参加论证会,进行观摩,并认真根据学科建设中心初评意见和专家函评意见进行修改,争取进入第二轮答辩。有部分学科建设计划明显未区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区别,请务必明确学科建设内涵,进行相应修改。

5、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科建设中心龚文婷(63360)。

附件一:学科建设计划初评建议汇总表

附件二:学科建设计划专家函评意见汇总表

附件三:湖南工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

                                   学科建设中心

                                   201839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