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系统定级报告(例子)

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报告

 

一、湖南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描述

湖南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教务处负责本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自主定级为等级保护第二级,应用层,结构为b/s,采用tcp/ip协议; 服务器为浪潮np370d2(曙光天阔r220et)双cpu服务器,此服务器是单一计算机多安全级别,操作系统为windows2003,数据库为sql2000;asp.net语言编写,web服务组件为iis6.0tomcatapache;域名为: http://jiaowu.hnpu.edu.cn/

【注】:1、上述内容中如果是主页www开头的,服务器为:浪潮np370d2web服务组件为: tomcatapache2、如果是www2开头的,服务器为:曙光天阔r220etweb服务组件为: iis6.0

教务管理系统涵盖本校教务管理工作所有环节,涉及到教学计划、教学资源、网上选课、课表编排、学生学籍、学生成绩、考试事务、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教学考评、教材管理与系统管理十二个方面,基于校园网/互联网为高校教学工作提供先进、实用的信息化管理手段,为学生、教师教辅人员及管理人员提供简便、快捷的网络化信息服务。

二、教务管理系统安全保护等级确定

(一)业务信息安全保护等级的确定

1、教务管理系统承载本校教务管理工作的诸多环节,负责教学计划、教学资源、网上选课、课表编排、学生学籍、学生成绩、考试事务、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教学考评、教材管理与系统管理十二个方面。

2、本系统受到破坏后会严重影响湖南工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严重影响本校学生的学习和老师的工作。

3、本系统受到破坏后,对本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造成严重损害。

4、根据等级保护级别的划分规则,教务管理系统自主定级为:安全保护等级为第二级。

(二)系统服务安全保护等级的确定

1本服务器承载教务处日常工作,管理本校教学的教务信息,及精品课程信息,服务对象是本校所有师生。

2、本服务器系统受到破坏后会严重影响湖南工学院的正常教学秩序,严重影响本校学生的学习和老师的工作。

3、本服务器系统受到破坏后,对本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造成严重损害。

4、根据等级保护级别的划分规则,本服务器系统自主定级为:安全保护等级为第二级。

(三)安全保护等级的确定

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等级由业务信息安全等级和系统服务安全等级较高者决定,最终确定湖南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安全保护等级为第二级。

信息系统名称

安全保护等级

业务信息安全等级

系统服务安全等级

教务管理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