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我院信息化建设的专职部门,现有网络信息维护科、办公室2个科室。中心现有6名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包括:

(1)拟定学校信息化及网络建设总体发展规划,负责校园网络建设的实施。

(2)建立和完善网络管理制度、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3)负责校园网络的管理和网络主干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保障校园网络系统正常运行。

(4)为校园网用户提供及时的网络技术支持和咨询。

(5)传播推广网络应用新技术;参与教学,开展科学研究和应用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面向校内外开展信息技术和应用服务。

(6)完成校党委、行政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学校校园网络,完成了学院办公、教学、科研等场所的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通过校园网核心、骨干交换设备的升级和扩容改造,建成了主干千兆、楼宇千兆、桌面百兆的快速以太网。学院校园网100M线路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25G线路接入互联网(其中学生区21G,教学办公区4G),形成多出口的高速互联网络。

近年来根据《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持续投入,先后完成了中心机房、课程资源中心、数据中心基础平台、教学监控、平安校园监控、基础硬件、VPN等安全设施、统一身份认证、网站群等基本应用系统、校园光纤主干管网、校园一卡通等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