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信息服务办事指南

2020年09月09日 点击:



 

用户使用各系统账号均需注意保管好个人密码,并应设置为复杂密码(长度、字母数字符号组合)。

 

1、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目前通过个人门户或其他系统集成统一身份认证界面登录教务系统、图书馆系统、课程中心、学工系统、科研管理系统、工资查询系统、个人邮件系统、离校系统等。

新进人员需由人事处提供工号、姓名、部门、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后发网络信息中心开通系统用户,原则上不接受个人提供信息。部分第三方应用系统使用问题可联系相关部门,如个人门户不能进入工资查询可能由于新进人员在工资系统中暂未生成用户等。

用户密码修改可凭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教905)修改。

 

2、邮件系统

校内师生均已开通个人邮箱,详细说明可见学校网站《关于邮件系统升级启用的通知》,日常使用可通过个人门户单点登录进入,不需要密码,如需修改密码可凭有效证件到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教905)修改。

部门公用邮箱等设置或其他事项,可到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教905)或电话联系处理(65431,陈老师)。

 

3VPN

VPN用于校外用户访问仅可校内访问的服务或资源,需设置的资源可由具体系统服务管理的相关部门提出要求。

VPN原则上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密码进入,部分特殊需求的用户设置可到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教905)或电话联系处理(65431,陈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