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机关第二党支部讲授党课 宣讲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1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在教学大楼906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宣讲两会精神,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号召大家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踔厉奋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袁勤从“五个必由之路”的时代价值着眼,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是党应对变局提出的重大论断,是党开创新局的思想动员,彰显党着眼全局的理论自觉。

他结合案例及学校实践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五个必由之路”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袁勤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要深刻理解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要坚定道路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理解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要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时代升华,要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庆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根据宣讲内容开展自学,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理论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凝心聚力,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