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专题学习

2022年02月25日 点击:



 

2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906党员活动室开展师德师风培训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庆云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重温了新学期干部大会上曹校长的工作报告和宋书记的讲话精神。

罗庆云跟大家讲述了乡村先进典型教师麻小娟先进事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通知》。彭国柱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罗庆云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的永恒课题,要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认识到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的重要性,要守好讲台主阵地,要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争做“四有”好老师;要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会认真学习和领会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自觉加师德师风建设,会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