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维护制度

2019年02月27日 点击:



1、校园网络维护指校内办公区网络维护,不包括电脑维护、软件维护、电话维护。

2、校园网络维护是部门重要的日常工作之一,所在岗位工作人员应积极完成职责范围内的维护工作,积极研究和学习网络维护遇到的新问题、新技术,不断通过更先进的管理系统和专业技术提升服务水平。

3、维护人员要对用户线路信息、房间端口信息、用户网络需求信息采集存档,对特殊的问题备注说明,以便维护;对维护过程中发生的信息变更随时完善。

4、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离岗,对教学等时间性要求高的网络维护,应立即响应;对正常的办公网络维护需在两个工作小时内到达现场,如遇特殊情况无法达到现场必须向报修人员解释说明并承诺到达时间现场,并向部门汇报。

5、维修过程应仔细认真,如遇无法立即排除的故障,要向用户耐心解释。

6、维护过程中应保管好维护工具设备;应保管好楼道弱电井锁、钥匙、线路和设备。

7、工作人员应认真做好电话或上门咨询、报修的接待工作,并须填写维护记录,尽量请报修人员填写反馈意见并签字确认。

8、如遇设备维修、更新需中断网络服务,应视影响程度至少提前一天采用张贴公告、在网站中发布公告等方式告知用户;如遇正常运行中遇网络故障无法立即排除,应最快以张贴公告、在网站中发布公告等方式告知用户。

9、在经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审核后,维护记录应每周收集一次,归档保存。

 

网络信息中心

2015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