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15 打印本页

 

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安全、顺利、文明、愉快离校,根据学校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日程安排

    2020届毕业生统一离校时间: 6月24日。

学校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间: 6月17日至6月24日。

二、工作安排

1、学院教务办协助教务处做好毕业生考试等工作:学位英语和计算机考试工作在6月15日前完成;毕业生6月18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和答辩;

2、协作做好学士学位授予工作,毕业典礼时间为6月22日上午9:00

3、学院教务办协助教务处做好毕业生学籍整理和毕业证发放工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时间为 6月24日上午 8:30 ;

4、根据财务处提供的毕业生欠费名单做好催交学费工作,毕业生在 6 月 10日前交清相关费用

5、6月10日前学工办清理毕业生各类奖(助)学金学生名单,跟踪是否发放到位

6、按照《湖南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思想教育方案》要求,开展文明离校等主题教育活动;

7、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学生管理人员深入学生宿舍,掌握情况,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热情服务;

8、组织毕业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9、协助后勤管理处组织毕业生做好体检并填写《毕业生体检表》;

10、加强检查和督促,组织做好毕业生宿舍卫生的清扫工作;

11、学生毕业之后,确因学习事宜需推迟离校,本人书面申请,经学院登记汇总,交学生工作处(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由学生工作处(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协调学院办理临时住宿手续。

三、协助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

1、协助学校组织部:清理毕业生的组织关系,做好毕业生组织关系的转出等工作。

2、协助学校宣传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加强宣传报道,做好优秀毕业生的事迹宣传等工作。

3、协助招生就业处:审核毕业生资格、发放毕业生派遣单等工作。

4协助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清理毕业生宿舍财产等工作。

5协助后勤管理处:组织毕业生体检;做好清退毕业生水卡、餐卡等结算工作。(应届毕业生可在充值点进行退钱,水卡退费时间6月14日—30日,餐卡将于6月24日起停用,卡内余额由财务处统一退至学生银行卡内)

6、协助学校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7、协助保卫处:加强安全巡逻,作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维稳工作;处理学生纠纷,化解矛盾,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8、协助校团委:清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的转出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毕业生离校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9、协助图书馆:负责毕业生图书归还工作, 学校6 月16日起清理毕业生借书情况,及时在毕业生离校系统中更新学生图书归还数据,如无欠书欠费情况则通过。

10、协助档案馆:负责档案收集与整理的组织工作。6月 20日前档案馆与学院协调,负责安排学院毕业生档案归档时间。同时,由档案馆做好联系工作,按照国家政策和相关规定,做好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11、协助网络信息中心:统筹安排毕业生离校系统的维护工作,毕业生离校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17日至6月30日。

、工作具体安排

序号

内容

时间

责任人

执行部门/人

1

组织毕业生学位英语和学位计算机考试

6月11日-6月12日

谢忠祥

肖亚斌、熊月佳

2

毕业合影

6月24日前

欧学阳

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

3

学生档案材料的移交

6月20日前

欧学阳

毕业班辅导员

4

毕业生学杂费的催缴

6月10日前

何雪华

毕业班辅导员

5

毕业答辩

6月14日-6月15日

谢忠祥

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材物2016级指导教师

6

协助后勤处安排毕业生体检

6月15日

欧学阳

毕业班辅导员

7

走访毕业生宿舍

6月4日

何雪华

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

8

组织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6月11日-6月20日

欧学阳

姚思婕

9

离校手续办理

6月17日-6月24日

欧学阳

姚思婕

10

党团组织关系转递

6月24日前

欧学阳

姚思婕

11

毕业生学籍的整理及毕业证学位证的发放

6月24日

谢忠祥

肖亚斌、熊月佳

12

滞留学校的毕业生管理

6月24日

欧学阳

姚思婕

13

毕业生宿舍清查

6月24日后

何雪华

欧学阳、姚思婕

五、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深入毕业生,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出现问题及时报告;

2、认真、负责协调好各职能部门工作,为我校毕业生顺利、安全离校保驾护航。

 

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

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