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理学院在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上发出号召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21 打印本页

11月17日晚19:00,理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在数理楼608教室隆重举行,向全院青年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发出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理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院长刘璟忠、党委副书记何雪华、副院长谢忠祥、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艳霞、辅导员旷惠琦,各二级学院、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理学院第二届团学会成员出席此次大会。

理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次大会拉开序幕院长刘璟忠致开幕词他强调,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新思想,争当学习理论的模范,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去感染和引导学生明确自身职责,努力增强自身责命感和使命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学院的学生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院长刘璟忠致辞

一同观看了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和活动回顾视频,第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卜巧琛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实践、校园文化四个方面回顾了这一年来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激励下一届学生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到学院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卜巧琛

会上院长刘璟忠、副书记何雪华、副院长谢忠祥等新一届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颁发聘书。

院长刘璟忠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董嘉玲与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雷雪婷进行了简洁庄严的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星晨发表就职演讲,她对上一届的团委学生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做出了明确的工作计划:一强化团学会内部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责任担当意识;三大力推进理院学风建设,突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四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全力打造院特色品牌学生活动。

理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星晨

 

    党委书记宁清平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们的工作成效,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圆满换届、对新当选的团学干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向全院青年朋友们问好。他指出,新一届团学干部充分尊重了广大青年学生意愿,充分体现全过程民主,他们有正气、有担当、有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定能引领全院青年在新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贯彻“二十大”精神,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化为实际行动,脚踏实地,蓄势待发,用青春热血为学院发展、人才培养添上一笔靓丽的色彩。对新一届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并向全院青年学生发出号召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跟党的步伐,肩负民族复兴重任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大潮,敢为善为,善作善成要务必志存高远,胸怀大我。要胸怀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要务必永听党话,紧跟党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会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把准青春航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书记宁清平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充分展现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集体宣誓,表示将不负领导和老师的重托,不负同学们期望,在新的征程上,向全院青年朋友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理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雷雪婷带领全体团学干部宣誓

理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文:邹雯婷

图:陈乐怡、李俊霖

审核:宁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