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理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团日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15 打印本页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学院党委在全院学生中扎实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理想信念基石

各班级以各种形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物理2202班举行“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青年学子们涌上讲台分享学习感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物理2202班召开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


信息2002班通过举办党史团史知识竞答开展党史团史教育,进一步筑牢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信息2002班开展党史团史知识竞答比赛


各班还运用“青年大学习”视频团课等理论学习平台产品,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着力增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实效性。

突出文化特色  开创主题教育实践新篇

信息2001班举办“红色歌”活动,同学们唱响红色歌曲、分享感悟、畅谈体会。他们用歌声致敬敬爱的党、最美的祖国,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比挚爱,表达了青年学生颂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

信息2102班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讴歌新时代,畅享新生活。字里行间充分彰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将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新生各班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理学院全体新生在受训场地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誓师活动,时刻牢记要“安不忘危、存不忘亡”,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筑牢国家安全意识9月30日国家烈士纪念日,全院新生手擎红旗,宁静肃穆,静静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先辈英烈,表达誓将以英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2名党员庄严宣誓,激励青年们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9月30日值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为国牺牲的英雄。

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庄严宣誓

打造学院文化  营造氛围建育人强磁场

理学院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来,以课程思政建设为突破口,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持续打造“人人、时时、处处”的育人强磁场,凝练出“明理、致诚、求真”的学院文化,通过富有时代气息、学院特色和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眼、入脑、入心。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专业特色文化的可视化呈现,为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供了丰厚滋养,全院学生正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学院文化




文:张艳霞

图:谭思思

审核:宁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