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有理】理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学生党员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08 打印本页


2022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强国意识,理学院党委发出通知,在全院青年学生党员中开展线上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主题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恒带领学生党员观看了当日上午在京西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听取了《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的党课,学习了纪念文章。85年 的今天 七七事变爆发,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拉开了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序幕。从卢沟桥事变肇始,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在 生死存亡的历史关头,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高举抗日旗帜,积极倡导、有力推动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最英勇、最坚决的斗争,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全体中华儿女共赴国难、浴血奋战,彰显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脊梁和精神。无数的中华儿女共赴国难,以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反抗外来侵略者的壮丽诗篇。





   刘书记 倡导学生党员要铭记屈辱历史、缅怀英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中国全民族抗战,已以不可征服的力量、不屈的意志以及辉煌的战绩,一扫百年来的中国积弱不振的形象。如今山河日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融入到爱党爱国的情怀中。务要牢记、传承、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务要涵养、砥砺、坚守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务要彰显、崇尚、庚续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务要树立、坚定、秉持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四有”党员。  

学习后,党员董嘉玲说,如今,硝烟远去,国泰民安,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铸造“忠诚为国始终忧”的坚定信念时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从抗战历史中汲取爱国主义精神财富,请总书记放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员彭洪恩说,今天我们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是要时刻警醒不能忘记这一屈辱历史,任何时候都不应忘记侵略者所犯下的严重罪行。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凝聚团结力量,勇担历史大任,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我们这一代蒸蒸日上。

全体青年党员表示,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历史,担当使命,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奋斗精神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不断以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辉煌、新成就,告慰为国牺牲的前辈,安抚烈士的英灵,誓死保卫国家安全。

部分青年学生也自发地以各种不同形式开展了纪念抗战爆发85周年活动。参加了当地各种纪念、悼念活动,参观展览,就地凭吊抗战英雄,铭记历史,牢记国耻,不忘国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