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材料物理教研室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18 打印本页

717日上午,我院材料物理教研室在线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教研室主任朱科首先说明了学校关于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然后对照往年培养方案,结合专业发展规划与定位,从课程体系设置与优化、课程内容整合、课程学分与学时安排、教学进程安排等几个方面做了修订设想,并与教研室同志和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肖奎老师提出大学物理与理论物理合并为物理学导论一课,其课程内容优化要考虑学以致用、学以够用,知识体系既要精简又不能删除必要内容,学时要够用也不要太多。王海镔提出应增加学科基础课学时,以打好基础,利于学生考研;信息检索课可以放在第七学期,学生学了以后正好可以用于毕业设计工作。钟锋、杜付明、肖发新等老师就课程名称设计、进程安排、教学方法等提出自己看法。

经过充分讨论,教研室就淘汰部分水课、增加应用性特色课程,整合课程内容,合理安排课程进程,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做好培养方案修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