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谋划材料物理专业建设,我部组织考察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5-04-08 打印本页

应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邀请,42号上午,数理部主任刘?忠副教授率队前往位于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工业园区的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本部进行考察。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怀周、营销部副部长丁敦庆、共创光伏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宇亲切接见了刘?忠主任一行,并陪同考察。

在光伏产品展厅,丁敦庆副部长向考察人员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单晶硅电池、非晶/微晶硅叠层电池和HIT高效电池等几种主要光伏产品,以及光伏面板在建筑窗户、护栏、幕墙上的应用,考察人员详细询问了电池的结构、材料物理性能、各种相关参数及制备工艺。随后,考察人员参观了从瑞士欧瑞康公司引进的光伏电池生产线,工作人员介绍了从玻璃传送、检测到电池制备到封装成产品整套工艺过程以及各种设备功能,详细回答了考察人员的提问。在车间检测室,考察人员观看了电池电位检测演示,并与技术人员就检测仪器与技术进行了交流。最后,考察组参观了车棚、幕墙、屋顶等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展示以及公司自建的1.5GW光伏电站,与工作人员就光伏面板的发电量、效率、机械性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考察结束,刘?忠主任对共创光伏公司高效的管理技术与先进的生产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与刘怀周部长就公司岗位设置与人才需求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达了校企合作、共建材料物理专业共创光伏班方面的意愿。数理部物理教研室谢忠祥博士、朱科博士,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肖发新老师一同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