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编辑: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195号)、《关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新入职教师顺利完成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基本情况

人事处于202281日-910日组织我校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与考试的报名、缴费,本次实际参加考试39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程考试,考试科目为四门,具体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方式见考试安排表。

考试安排表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10月30日)

考试方式

高等教育学

8:00-9:50(110分钟)

闭卷

高等教育心理学

10:20-12:10(110分钟)

闭卷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14:00-15:40(100分钟)

开卷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

16:10-17:50(100分钟)

开卷


第二阶段为综合考核。考核科目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校本培训)。学校需对申请人进行初评并提出建议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复评并确定综合考核成绩。为顺利完成校本培训,我校安排了相关讲座及《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课程教学。具体详见校本培训安排表。

校本培训安排表

讲座/课程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主讲人

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论述

2022.10.18

下午3:30-5:30

3408

肖中云

《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2022.10.19

下午2:00-5:30

4413

曾立平

《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2022.10.21

下午2:00-5:30

4404

曾立平

二、成立组织机构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搞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本次赴长沙送考工作平安顺利,特成立临时送考小组。

组长:熊新华

副组长:杨桂林(负责总体统筹协调

后勤保障人员:朱文沛、宋艳芳、王清民

疫情防控人员:校医1(准备防疫物资,负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具体安排

根据《关2022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本次考试除39位考生赴长以外,临时送考小组所有成员都将随行送考,考生交通、食宿由学校统一集中安排,从人事处专业技术培训费中支出。具体如下:

车辆:租用锦绣车辆公司54座大巴车及商务车1辆。由该公司提供租车合同,明确相关事宜,并为所有乘车人员购买人身伤害意外保险。

出发时间:1029上午9点在学校阳光服务大厅集合,集中乘坐大巴前往长沙考点,下午400考生根据需要自行查看考场。

返回时间:1030日下午6点左右集中乘坐大巴返回学校。

住宿:长沙麓枫华天假日酒店

餐:长沙麓枫华天假日酒店内部餐厅

四、疫情防控

1、根据我校及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每位考生提前打印好本人考前24小时内的湖南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的彩色截图(包含个人相关信息和更新日期)以及考前24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确保打印的图片信息完整、清晰。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具体请及时关注2022岗前培训微信群。

2、后勤基建管理处需为每位赴长的考生及送考人员准备4个口罩,共计180个。并安排一名医生携带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随车前往,以应对突发状况。随行医生在每天上午、下午及时监测每位老师的体温,如体温超过37.3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3商务车作为工作用车,及时处理突发情况,切实做好参考考生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人事处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