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编辑: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客观、深入地了解学校教学动态,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将于2020-2021学年继续开展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二、活动内容

1.了解教师教学情况,了解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操作等情况,了解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结合课程特点开展课程思政的情况。听评课重点放在新开课程、新任教师所授课程、拟评聘职称教师所授课程、各专业主干课程、课程改革课程及近三年综合评价较差的课程(包括理论课、实验课、各实践教学环节等)。

2.了解学生学风情况,主要包括学生到课率、精神面貌、课堂参与程度及学习气氛等。

3.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了解疫情防控、教学后勤保障工作等情况,主要包括教学基本设施、教室(实验室)卫生、供电供水、灯光照明等,以及影响教学的其他情况。

三、活动方式

1.集中听课:全体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每学期集中听课两次。

2.设立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活动周,当值校领导及其分管职能部门、联系二级教学单位的副处以上干部在当值周内采取随机听课、看课、走课的方式开展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听课人员应携带《听课记录本》在上课前进入教室开展听课工作,任课教师应积极配合,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听课。

2.校领导当值周前一周,联络员负责组织工作,提前将听评课的时间、地点、课程等信息提供给当值校领导及相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

3.听评课人员应根据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学生的课堂纪律、课堂气氛和教学效果在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涉及有关部门、教学单位或教师个人的问题应及时反馈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调查核实,并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时解决问题;

4.每周活动结束后,联络员应及时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汇总情况,提交工作总结,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通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简报的形式予以公布。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分组安排表

2:听课、看课、走课情况反馈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9月17



附件1: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

分组安排表

当值校领导:谢国保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

络员辛俊亮

当值校领导罗建华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机械工程学院(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

络员蒋志刚

当值校领导

学科建设中心机关党委、工会、体育教学部

络员余忠

当值校领导:刘俊学

教务处、档案馆、双创学院、经管学院

络员张勇

第九周当值校领导陈世平

财务处图书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络员洪俊

当值校领导:曹执令

学生工作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武装部、团委、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

络员贺令亚

第十当值校领导:刘龙昌

纪委办监察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络员任长安

第十当值校领导:崔晓利

科技产业处后勤管理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工程训练中心

络员娄晓明

第十当值校领导:

人事处基本建设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络员伍小乐

第十当值校领导黄红卫

组织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外国语学院

络员谢争艳

第十当值校领导

宣传部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

络员谢忠祥

第十当值校领导:

统战部保卫处国际合作交流处

络员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