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再获全省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编辑: 点击:

    近日,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工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优秀服务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者的通报》,我校再获全省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单位,这是我校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赴邵阳市隆回县石田村农产品销售平台研究开发暑期社会实践团”等3支团队获评省级优秀服务团队,周艳红等6名教师获评省级优秀指导者,彭凯等8名同学获评省级优秀个人。

   暑期“三下乡”活动是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的重要活动,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该活动已发展成为我校常规性、广泛性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暑期“三下乡”,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省级重点团队3支、校级示范团队87支,全面深入企业、工厂、学校、社区和农村参与社会调查、理论普及、志愿服务、科技支农等各类实践。三下乡官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湖南共青团网、湖南红网、衡阳日报等30多家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对我校40多项活动进行了报道。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传承湖工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全面展示了我校实践育人成效,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今后,我校将继续扩大实践育人的覆盖面,提高科学性、专业性、实效性,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校团委 杨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