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及党员责任感、使命感。

   11月24日——25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以“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职工党员活动,前往革命圣地——怀化溆浦,重走红军桥、参观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机械工程学院联系校领导罗建华校长以及院内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怀化溆浦地处雪峰山复地,当年红军在此进行宣传,“扩红”近两千人,与敌人进行过十几次大小战役。此地留有多处肃穆的红军纪念地、雄伟的红军纪念碑。而为怀念红军而命名的“红军桥”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传承着红军精神,对后人影响深远。

   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由向警予铜像纪念碑广场、向警予同志故居、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参观向警予同志纪念馆,我们了解到向警予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奋斗的先进事迹,她追求真理、坚守信仰,心系群众、求真务实,严于律己、坚贞不屈的精神,正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的典范。

   此次“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活动,加强了党员干部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和党组织凝聚力。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不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初心。(机械工程学院段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