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校长罗建华带队出访美国加拿大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编辑: 点击:

3月16日至3月23日,应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等学校邀请,校长罗建华率团赴美国、加拿大交流访问。

    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与主管创新、科研和经济发展副校长sadiq shah博士,延展教育学院暨国际中心院长howard e. evans博士、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贾旭东教授及延展教育学院全球教育交流学院副主任王海潮先生等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同意在校际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创业集训计划及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百年理工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daniel先生、di wang女士热情接待了访问团。di wang女士介绍了百年理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及课程开设情况,双方就校际合作方式达成初步意向。

此外,代表团还顺道参访了另外三所享誉世界的综合性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罗建华校长与arvind rajaraman教授和jason kumar教授,就物理学科建设合作意向进行了洽谈和交流;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代表团与该校教育学博士符国鹏进行了会谈,并与该校部分中国籍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在多伦多大学,代表团考察了校园和白求恩曾经就读的医学院,并在学术交流中心与该校教师进行了交流会谈。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文玉、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忠贤、教务处副处长李理及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教研室副主任王丹等随团出访。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成立于193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公立理工名校,为23所州州立大学系统之一。该校位于距离加州洛杉矶市以东约30英里的郊区波莫纳,占地1,437英亩(5.8平方公里),以商业学,工程学,招待管理学,建筑学等学科最为有名。cal poly pomona现为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规模第二大的大学,施行学季制学期,有约22157名学生,1225名教授及工作人员。

百年理工学院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学院,在该省多伦多市设有四座校园,主要服务大多伦多地区东部的居民。该校提供逾120种课程,覆盖商科、传讯、社区及顾客服务、理科及工程技术、医疗和运输等范畴。该校约有16000名全职学生和22000名兼读生,师生人口来自接近100个族裔群体,覆盖80种语言,为安大略省种族多样化的学院之一。(国际合作交流处)

罗建华校长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副校长sadiq shah博士互赠纪念礼品

罗建华校长与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daniel互赠纪念礼品

罗建华校长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两位教授交流留影

中国留学生陪同参观ubc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