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辅导员团队凝聚力,5月18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和二级学院副书记在金甲岭水师拓展基地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讲话。她指出,户外素质拓展是学校辅导员年度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辅导员团队文化培育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训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凝心聚力,将本次训练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实际的学生工作当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拓展训练期间,在基地教练的指导下,来自不同学院的辅导员组成4支混编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队名、口号、队歌和造型等任务。随后开展的“破冰之旅”、“挑战NO.1”、“眨眼睛”、“意仗传输”等素质拓展项目,参训辅导员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直面困难,集思广益,奋勇争先,挑战体能,最终各队均出色地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体现了辅导员之间相互信任、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辅导员纷纷表示,学生工作处精心组织了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对辅导员团队的关心和重视,要将训练所学与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有效结合起来,做一名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的辅导员。(学生工作处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