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我校成功举办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激发教师钻研教学的积极性,近期,学校全面开展了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活动。

   五月初,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工会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教评中心与校工会制定了2019年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方案。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一大批一线教师报名参加了初赛,各二级教学单位精心组织,严格评选,共有来自全校13个教学单位的37位教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于6月下旬举行,从现场授课、教案、教学课件、教学反思四个环节进行评选。6月22日,现场决赛在建工楼301、401录播室进行。授课环节中,各位参赛教师各显风采,充分结合课程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创造性地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经过评委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定,综合四个环节的成绩,周雯婧等7名教师获一等奖,毛祖莉等9名教师获二等奖,周瑞玲等19名教师获三等奖,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得理工、文科组一等奖的5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复赛”。

   刘俊学副校长出席了校级决赛开幕式并对参赛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参赛教师珍惜这个学习讨论的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二是希望各位教师要反思总结,持续改进,一个优秀的教师都是在不断反思总结中,在不断的持续改进中成长起来的;三是希望通过竞赛活动,能够使我校整个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得以提升。

   学校一直把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推选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期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