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张力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绩效评估获得优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编辑: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公布了2018年结题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校张力教授主持的《数字化工业系统人因可靠性分析方法研究》(项目号:71371070)在管理科学部组织的项目绩效评估会上被评为“优”。

    项目研究了数字化对主控室操纵员认知行为的影响,建立了数字化工业系统中运行人员认知行为模型,研究了DCS主控室人的失误模式变化与原因,建立了数字化工业系统人因可靠性分析模型和方法。发表期刊论文69篇,国际会议报告/论文4篇; 被SCI收录12篇,EI收录2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制订国家标准1项。著作2部,分别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培养博士后1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25名。研究成果已在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岭东核电厂等应用。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每年对结题项目的研究水平、成果质量等进行绩效评估,通过评估鼓励创新,促进资助项目研究水平与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扩大研究成果的显示度与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项目申请实行绩效挂钩,绩效评价为优秀的项目主持人再次申请基金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