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教师发展:以考促学,以学践行——湖南工学院近700名党员教师考试党规党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提高党员干部明规知纪、遵规守纪意识,9月2日下午,湖南工学院纪委组织全校近700名党员教师开展了“学党章、学条例”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要内容,测试试卷分AB卷,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分三个考场进行。

开展本次活动既是学院纪委落实今年省纪委全会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强化党纪党规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年初,学院纪委将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监督列入工作要点,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进行了布置,督促党员干部念好“宅”字经。尤其是近年来纪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个别党员由于党纪观念淡薄,党纪党规知识缺乏,在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时仍不知错在哪,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仍存在的惯性思维,麻痹心态,侥幸心理等问题,组织这样的知识测试,无疑是一场党规知识教育的“及时雨”。同时,对督促广大党员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纪委办)

党员参加“学党章、学条例”考试现场,纪委书记刘龙昌在考试现场巡考